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私募债券正式亮相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杨刚
2011年03月25日05:53

  酝酿已久的私募债券正式拉开了帷幕。据《中国航天报》报道,3月16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推出了试点创新融资工具——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私募债券,并印发了《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券融资工具非公开定向发行规则》和《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

务融资工具非公开定向发行注册规程》两个配套制度。包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内的6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央企获得了首批试点单位资格,可于近期根据实际需要注册发行私募债券。

  所谓私募债券,是相对于公募发行而言的定向或非公开发行,是发行者向200人以下的投资者发放的债券。早在2009年,交易商协会秘书长时文朝就表示,要推出私募债券进一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去年8月底,有关私募债券的发行规则指引获交易商协会理事会原则通过,并向中国人民银行报备。

  交易商协会相关人士曾对记者介绍,应该发展合法的私募债券渠道,“如若推出,其影响力不亚于中期票据。”他指出,一方面,包括航天、军工等集团不能对外做完全的信息披露;另一方面,公开发行对发行主体的资质、信用、信息披露等要求均比较严格,很多中小企业并不能满足其条件,而私募可以由发行主体和投资人商量发行细节,可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