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美高层变动风声再起 “站队”高管或被清理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3月28日10:05

  尽管孙一丁否认离职传言,年报发布前国美高层变动风声再起,魏秋立、孙一丁被传早晚走人。

  国美重组董事局后,上周末又传出副总裁孙一丁离职的消息。尽管孙一丁否认离职传言,但在业内看来,黄氏家族重掌国美后,清洗“站队”管理层只是时间问题。

  有消息称,与陈晓一同离开国美董事会的前执行董事孙一丁,虽然保留了副总裁职务,但是孙一丁在3月9日(即国美发布公告重组董事会之日)后并没有再到国美上班,且近期已开始办理离职手续,其负责的连锁网络拓展业务已改由副总裁牟贵先兼管。另外,国美另一位副总裁魏秋立也被传可能是第二个要离开的高管。

  对于孙一丁的离职,外界认为与其在“黄陈大战”时站队支持陈晓有关。不过,对于离职传言孙一丁予以否认。其表示,传言一直很多,但是不会离职。昨日,记者试图就此事联系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但是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此前国美重组董事会,面对外界对管理层动荡的猜测,国美方面曾表示,目前的公司高管服务公司超过10年,怀有深厚感情,高管团队也将避免因个人短期利益牺牲公司和股东长期利益的情况。

  据悉,国美今日将发布2010年业绩报告。经历黄陈大战之后,国美与对手苏宁的差距有多大、接下来如何规划国美的发展等问题将成为关注点。另外,按照国美惯例,业绩报告说明会将由董事局主席解读,履新的国美董事局主席张大中是否会坐在国美大旗下迎来掌舵国美的首次亮相,也值得期待。(记者 吴文治)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