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棕榈园林 全产业链模式促持续成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傅豪
2011年03月30日05:21

   棕榈园林(002431)日前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公司表示将加强推动园林设计、施工、苗木业务的全产业链模式,发挥业务之间的组合互补作用,促进公司持续成长。

   公司在工程、设计、苗木几大主要业务方面取得快速发展,2010年公司实现工程施工收入11.5亿元,相比200

9年增长97.21%;实现设计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72.71%;实现苗木收入3179万元,同比增长130.16%。

   公司的园林设计业务突破亿元营收,成为营收过亿的第二个业务,而此块业务毛利率接近70%。

   棕榈园林董事会秘书杨镜良对记者表示,全产业链的打造是公司一项重要的战略,园林设计业务就是产业链当中的重要环节。设计业务取得好的成绩,一方面能直接给公司带来收入,另一方面能对公司园林工程业务的发展产生积极推动。

   有投资者关心房地产政策对公司发展的影响,杨镜良表示,从2008年金融危机时房地产低迷时期的经验来看,公司受房地产调控影响不明显。

   但他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势必会对相关行业产生影响,而行业升级就是一个重要突破口,在新形势下,地产企业需要通过提升产品质量来提高顾客的认可度和竞争力,从目前情况来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地产企业更加重视园林建设,启动园林升级,对棕榈园林来说,这是一个机遇。另外,他表示,在保障房的建设中,如有合适项目,棕榈园林也将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