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日本地震影响全球经济 > 日本地震经济最新

为确保抢修继续 东电日薪40万日元招“敢死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惠芬
2011年03月30日07:36

  为了确保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抢修作业得以继续进行,有媒体29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正以一天40万日元(约合3.2万元人民币)的报酬紧急招募技术员工。

  另据报道,正在核电站“殊死搏斗”的“敢死队”被曝工作条件恶劣,每天只吃两顿饭,而且是定量分配的食物。

  自卫队愿意出力

  为了确保第一核电站的抢修作业得以继续进行,据悉,东京电力公司正动员合作企业召集正在避难或身在异地的员工“上岗”。日本媒体29日报道称,由于难以找到工作人员来替换,有人提议应该付给员工高额报酬。凤凰网29日援引产经新闻的消息称,东京电力正以一天40万日元(约合3.2万元人民币)的报酬紧急募集技术员工。

  此前,在抢险过程中,东京电力曾希望以自卫队换下公司员工,惹得日本首相菅直人大怒:“如果现在撤退的话,东京电力公司100%倒闭。”

  不过,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29日表示,如果需要自卫队出面,该部门也会积极响应。

  北泽俊美说,具高浓度放射性物质的积水问题已经十分严重,从理论上说应该由东京电力公司来处理,但是如果需要自卫队出力的话,那他们也将做出积极回应。

  对于地震造成的核泄露危机,东京电力公司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高放射性积水已经泄漏到机组建筑物以外,现在“最大的担忧”是这些积水泄漏到地下或海水中。

  “敢死队”被曝待遇差

  有媒体曝称,那些冒着生命危险奋斗在核电站最前线的“敢死队”成员生活条件恶劣,每天只吃两顿饭,而且是定量分配的食物。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的原子能保安检察官横田一磨在记者会上表示:“22日至26日对福岛核电站工作人员相关状况进行考察后确认,他们每天只收到发放的1.5升矿泉水1瓶。”

  据悉,目前饮用水的情况有所改善,但食物状况仍然恶劣。“敢死队”成员一天只能吃到早餐和晚餐,没有午餐。早餐只有应急压缩饼干和一份蔬菜汁,晚餐才能看到“大米”。

  晚饭时,他们每人能分到一份叫做“神奇米饭”的应急饭和一个青花鱼或鸡肉罐头。

  在核电站工作的一名员工说:“由于一直连续工作,只能利用间歇时间打几个盹,连嚼干硬食物的力气都没有了。想喝茶。”

  此外,这些工作人员的衣物也不够,夜里只有一条毛毯,只能在寒冷中入睡。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