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大学生当起团购“掮客” 全城搜索打折货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薛哲
2011年03月30日09:52

  本报讯(记者 薛哲)贺鹏的QQ最近经常收到这样的消息:特价商品出售。贺鹏是美达团购网重庆分公司总经理,他说,这种事情最近经常发生,省了他不少精力。昨日,记者多方了解到,伴随团购网的发展,出现了一批专为团购网供货的特殊供货商——掮客,他们通过吃商品差价获利。一名大一学生,在一年内就做成了100多单生意。初步了解,目前,重庆有200人左右在干这事。

  找打折货卖给团购网

  对小团购网来说,寻找商品是比较麻烦的事。如果网站长时间没有新商品,不仅没有利润来源,还可能丢失客户。“商品是团购网的基础,没了它什么都免谈。”贺鹏表示,今年一月,他就有一周没有推出新产品,出现商品危机。现在有人将“肉”送到嘴边,让他省了很多麻烦。

  俞梁益是重庆某大学的大一学生,每天有门“必修课”—到网上搜罗各种打折商品。“从网店到购物论坛,我每天都要看不下三遍。”俞梁益表示,他每天都要在网上到处打听哪里有打折商品,哪家网站推出了优惠券等信息。

  “网站太多了,而很多消费者对一些小网站并不熟悉,我的工作就是将A团购网的便宜货卖给B团购网。”俞梁益说,去年,他在一个网站上发现大量洗面奶优惠券,于是灵机一动,拿下几十张优惠券购进了一批洗面奶,转手卖给了一个小团购网。

  中间商紧盯小团购网

  虽然第一单生意,俞梁益的收入只有几百元,但这成为他赚钱的一个途径。

  他举例说,比如一个网站,一双150元的鞋子要送一张90元的优惠券,这双鞋的进价仅60元。他以这个价格进货,再以70元的价格卖给团购网,他就能净赚10元。

  俞梁益介绍,他从去年开始做这生意,如今做了100多单,平均利润10%左右。虽然每单只能卖30~100件商品,但是目前他已赚了几千元。“鞋子、优惠券、日用品、酒店……杂七杂八的商品我都买过。”俞梁益说,实际上他已成了团购网的中间供货商。

  大团购网找商品并不难,因此,如俞梁益这类供货商,瞄准的仅是小团购网。

  团购网催生上百“掮客”

  其实,除了大学生倒卖以外,还有网商和企业内部员工都在向团购网供货。闪团网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赵义锋表示,目前,他有5个这样的供货商人。其中3家是出售特价产品的公司,还有两个供货商是个人,他们一般是厂家的内部员工,可以拿到特价商品,再倒卖给团购网。赵义锋介绍,一般情况下,他与供货商实行利润五五分成。

  “小点的团购网,至少也有1000多个活跃用户,比开网店的消费群数量大多了。”在网上买了大半年装饰画的刘朝亮表示,去年9月,他和团购网做了第一单业务。当时,他因为网店的销量上不去,找到团购网帮忙销售。后来,他发现为网站提供产品不失为一种赚钱的手段。目前,他已跟团购网做成了4单生意。

  重庆团购导航网站——重庆团吧负责人蒋成杰表示,虽然有上百家团购网在争夺重庆市场,但真正在重庆设立办事处的只有40~50家,按每个团购网有4~5个固定的供货商计算,在重庆专为团购网供货的“掮客”就有200人左右。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