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沃尔沃集团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倡议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郭锦辉
2011年03月31日08:31

  全球领先的商业运输解决方案供应商沃尔沃集团号召旗下所有公司在3月26日晚上8:30至9:30参与到“地球一小时”的活动中,并鼓励其世界各地的员工和家人一起加入此次活动,用行动支持了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倡议,以熄灯的方式表达了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深切忧虑和以实际行动保

护地球环境的不懈努力。

  3月26日,沃尔沃集团位于全球的工厂和办公室都在集团的倡导下关闭照明设备和其他不必要的用电设备。同时,为了保证活动顺利进行,沃尔沃还在世界各地的业务部门采取了必要的安全预防措施。此外,集团还号召员工带领家人参与行动,在家里也熄灯一小时,用实际行动支持保护地球家园、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努力。此外,沃尔沃集团始终勇于承担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号召并带领全球员工积极参与、坚持一小时熄灯活动及其它持续的环保行动。

  “我们非常赞同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倡议,并视其为一个有力的象征性行动。该倡议与沃尔沃现有的环境保护举措如出一辙。”沃尔沃集团管理部门负责环境和社会责任问题的Jan-Eric Sundgren说,“在2010年,沃尔沃参加了世界自然基金会"碳减排先锋"计划,承诺减少我们产品使用和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Jan-Eric表示:“在努力提高我们环境绩效过程中,我们视世界自然基金会为我们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

  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行动号召全世界的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晚上8:30开始熄灯一小时,以此来支持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在中国,沃尔沃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办事处积极协作,支持并赞助“地球一小时”这一全球最大的自发性且在中国也有着广泛影响的环保活动。2010年,全球有超过十亿人响应这一倡议。

  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涵义有两大提升首先,“地球一小时”的核心主题不再仅仅是气候变化,而是包括更广泛的可持续环保行动;其次,除了熄灯一小时外,“地球一小时”活动还从号召大家响应环保,延伸为动员个人和社会团体自发为环保做出一个行动改变。这两大变化也正是今年“地球一小时”新标志“60+”的含义所在。

  作者:郭锦辉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