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丰田本田零部件短缺致北美车厂减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31日09:46

  新华社电 受日本震灾影响,日本汽车制造商的零部件短缺状况进一步恶化,本田、丰田29日宣布对其北美车厂实行减产或暂停部分品牌零部件供应。

  日本大地震导致灾区众多企业设备受损,加上日本采取计划停电措施以应对灾后供电能力不足,企业恢复生产遭遇困境,零部件无法按时交货。

  丰田汽车29日宣布,由于担忧零部件用罄,公司限制其美国汽车经销商订购233种日本制造的零部件,涉及品牌包括在北美销售的丰田、雷克萨斯和塞恩,供货量将仅可满足用户维修需求。

  据统计,目前约有70%在美销售的丰田汽车产自北美车厂,其使用的四分之一零部件自日本进口。

  本田汽车也于同日宣布,受发动机、电子零部件等短缺影响,自30日起缩短其北美车厂生产线的生产时间,但未透露减产规模及受影响品牌细节。

  本田目前在美国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阿拉巴马州、佐治亚州以及加拿大均有设厂。

  高盛公司预计,减停产正给日本汽车制造商带来一天200万美元的损失。

  此外,克莱斯勒、福特等美国汽车制造商近期也受到日本汽车零部件短缺影响。

  有专家指出,此次零部件短缺带来的冲击也曝露了全球汽车制造业复杂生产供应链的弱点,由于每辆汽车需由数以千计的零部件组装而成,且涉及来自不同地区的不同制造商,任何一个环节断链都可能影响汽车生产。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