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汇丰推出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杨敏 胡佩霞
2011年03月31日10:12

  深圳商报讯(通讯员 杨敏 记者 胡佩霞)昨日,汇丰环球研究部门宣布推出“汇丰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CNH指数)”,该指数为汇丰的全球客户,特别是持有以人民币计价和结算的债券及存款证的投资者,提供具有代表性的市场参考。

  该指数追踪在中国内地之外的地区发行的人民币固定收益票据的总回报表现,指数的成份选择过程完全机制化、并严格遵照选择标准,由一系列人民币计价和结算的债券及存款证组成。截至 2011 年 3 月,该指数涵盖了离岸市场上以人民币结算和计价的未到期债券总量的 57%,以及向机构发行的债券总量的 76%。

  汇丰集团总经理兼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亚太区主管冯婉眉表示,“作为世界领先的出口国及全球第五大对外直接投资国,中国与全球经济日益紧密的联系正不断推动人民币走向国际的进程。汇丰此次推出市场上具代表性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旨在为客户提供准确、透明的参考标准,以帮助客户在信息充分的情况下作出决定、并抓住机会。”

  汇丰CNH指数的推出将进一步支持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快速发展。2010年,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总发行额同比翻番。汇丰预计,到今年年底,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未到期债券额将超过1000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