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汇率波动回归基本面 澳元创下历史新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孔俊
2011年04月01日09:20
    一周汇评

    含放射性元素的“风”正在全球流动,利比亚政府与多国部队间的较量正如火如荼,然而,这一切已被国际投资者们抛到了九霄云外。

    经过一个星期的调整,国际外汇市场的波动再次聚焦到经济基本面上,

这也将决定各主要货币的最终走势,而以澳元为代表的商品货币则创下历史新高。

    上周末,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普罗索发话了。他说,美国经济复苏的势头已进一步增强,美联储有必要在不远的将来收紧货币政策,他本人赞成加息。

    由于普罗索在美联储利率决议会中享有投票权,他的这番讲话可谓掷地有声,也直接刺激了美元上扬。

    然而好景不长。本周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发表了有关欧元区通胀的强硬讲话,这让市场对欧洲央行将在下周加息充满预期,不少国际炒家纷纷抛出手中还没捂热的美元,提振欧元上涨,也带动非美货币跟涨。

    当席卷全球的通货膨胀困扰着各国央行时,以澳元、加元为代表的商品货币却收获了幸福。尤其是澳元,昨日对美元汇率突破1.0366,创下历史新高,并且有望进一步走强。笔者认为,近期商品货币走势强劲,一方面是得益于本国经济,另一方面也是受前期黄金上涨的影响,算是一个补涨,而这无形中也会加大去澳洲留学人员的成本。

    今晚,美国政府将公布一项重要数据———“美国非农业就业数据”。目前,市场对该数据持乐观态度,对美元上涨有所帮助。下周,欧、英、澳等央行都将召开利率会议,受加息预期影响,这几个币种将保持坚挺。

    笔者认为,下周的前半段,各非美货币对美元可能延续本周的震荡走势行情。在所有消息尘埃落定后,市场会更加明朗(以上分析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首席交易员孔俊提供,仅代表交易员个人观点。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