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洛克哈特:年底前不可能加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07日16:30

  据新华社电 北京时间4月6日晚间消息,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三表示,美国经济依然脆弱,美联储不应该开始加息,至少在今年底之前不能这样做。洛克哈特明年将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有投票权成员,能直接影响美国的利率政策。

  今天洛克哈特重申,美联储将依照原定计划在6月底之前完成采购6000亿美元国债的计划。他还称,目前没有充分且过硬的证据表明这一计划应被削减。

  在被问及美联储上次会议的纪要暗示他的一些同事已开始考虑在今年底之前加息时,洛克哈特明确表示,目前他认为没有必要在年底前加息。

  洛克哈特表示,目前通胀仍不是重大问题,近来物价的上涨实际上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期待的一个结果。他还重申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如下观点,近来商品价格的上涨系供需因素所致,而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没有太大关系。此前,许多新兴市场的政策制定者批评联储向新兴国家的证券和货币市场快速注入了太多资金。

  洛克哈特指出,他预计未来商品价格将趋于稳定,而基本通胀率将维持在温和水平。“短期内的通胀预期与汽油价格的变化有关,而近来汽油价格已略有上涨。但长期而言,通胀预期将趋于稳定,我认为它将处在一个合理而健康的区间。”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