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或现入世以来首个外贸“逆差季”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健 实习生 杨柳晗
2011年04月10日08:46

  4月10日,海关总署将发布3月外贸数据。市场人士认为,继今年2月出现贸易逆差后,今年3月或将再现贸易逆差,且中国很有可能出现入世来首个外贸逆差季度。

  最新迹象显示,随着出口增速反弹,3月逆差规模有望收窄。《每日经济新闻》综合15位宏观分析师的结论显示,3月贸易顺差预测均值为-35.3亿美元,较上月-73亿美元收窄近六成。

  海关数据显示,我国1~2月累计贸易逆差为8.5亿美元,其中2月的73亿美元逆差,为七年来最大单月逆差值。尽管3月份的贸易数据尚未出炉,但只要3月顺差为负,那么中国便会出现入世以来首个外贸“逆差季”。

  有研究报告认为,鉴于国内紧缩措施对内需增长的影响已经显现,进口增长将面临下行压力。

  反观进口,综合15位分析师观点,我国3月进口同比增速或收至20%左右,基本持平于上个月的19.4%。

  就一季度外贸形势,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两会”期间也讲到,中国今年一季度可能会出现贸易逆差,不过在此情况下,中国仍将进一步扩大进口,以促进贸易平衡。

  关于二季度外贸走势,华泰联合预计,二季度进出口同比增速继续回落,但下滑空间有限;其中出口下滑速度快于进口,贸易顺差比去年同期进一步收窄。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