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联最新指数显示:中国持卡人消费信心继续回暖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4月10日10:04

  中国银联9日发布的3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BCCI)为86.72,环比上升0.68。食品价格继续回落,汽车等非生活必需品消费回暖。分析人士称,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明朗,共同推动了BCCI连续回升。

  3月份,以农产品为主的食品价格小幅下降。据农业部最

新数据,3月份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从月初的186.26小幅下降至月底的185.4。数据则显示,3月份持卡人在超市类商户的笔均交易金额较上月下降了15.9个百分点,一定程度上表明以农产品为主的食品价格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

  同期,汽车消费回暖,非生活必需品消费在持卡人整体消费中的占比有所提高,连同食品价格下降因素共同作用,使数值显著上升。3月份,众多新车型密集上市,各类车展及促销活动逐渐增多,购车的消费需求得以释放,统计样本持卡人在汽车销售类商户的消费支出占比达10.3%,较上月提高2.8个百分点;商旅出行也有较大增长,统计样本持卡人在航空售票类商户的卡均消费笔数和卡均消费金额,分别较上月增长42.1%和86.8%。

  专家称,受宏观经济预期继续向好的影响,持卡人的消费信心稳步提高,推动BCCI进一步上升。以“抑通胀、保增长、调结构”为宗旨的宏观经济政策进一步明朗,有效巩固了持卡人的消费信心;而一系列目标数据传递了下阶段经济发展的重要信号,对调整社会消费预期、释放社会消费需求形成了积极引导,削弱了CPI高企对持卡人消费信心的影响,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给持卡人的消费行为带来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