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人民币计价IPO在港受捧 汇贤房托认购首日反应热烈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2011年04月12日04:21

  香港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汇贤房托昨日开始招股,记者从承销商处了解到,认购首日市场反应理想,派表银行开门后一小时内就派出16万张申请表,前往证券公司进行融资咨询的投资者也络绎不绝,更有机构投资者已以数亿美元参与认购。

  截至11日19时,接受查询的9间提供融资的券商只有4家统计出首日的认购情况,其中耀才证券借出1.5亿元人民币的孖展额(保证金),信诚证券、新鸿基证券及辉立证券分别借出0.8亿至1亿元人民币不等,四家券商合计借出近5亿元人民币的孖展额。海通国际、申银万国(香港)等证券行的数据均未统计出来。

  耀才证券行政总裁陈启峰表示,由于汇贤房托公开发售部分达20%,投资者预期中签率会比较高,故以孖展认购者较少,反而以现金认购金额达数千万元人民币。此外,由于汇贤招股期长,投资者需要时间分析招股文件及观察市场反应,所以招股首日前来查询的投资者较多。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也表示,该行接到不少孖展查询,大额及小额客户均有,暂已借出1亿元人民币。

  汇贤信托非执行董事叶德铨则表示,部分投资者可能选择采用eIPO或网上方式进行认购,派表银行开门后,一小时内已经派了16万张申请表,他对成绩感到满意。

  据了解,看好汇贤房托的投资者主要瞄准的是人民币的升值潜力,虽然该REITs的收益率只有4%左右,略低于其他已上市的房地产信托基金,但如果把人民币2%至3%的升值潜力算在内,汇贤房托今年的年息率约有7%,高于目前香港上市房地产信托基金5.7%的平均水平。但也有偏好短线的投资者坦言,对认购该REITs 兴趣不大,除了不符合其投资习惯外,该类投资者认为,在目前加息环境下,4%至4.26%的派息率并不吸引。

  除了散户投资者,据了解,汇贤房托还吸引了机构投资者的加盟,目前已有机构投资者以数亿美元参与认购。市场消息称,资本玩家国浩资本的主席郭令灿对认购汇贤房托也很感兴趣,他昨日还派代表出席了该REITs的投资者推介会,但未知其是否已参与认购。

  事实上,近两周持续有资金流入香港,美元兑港元汇率已经从7.78的高位回落至7.77下方水平。资金跟踪机构EPFR的统计数据显示,中资股市场在3月31日至4月6日的一周里,吸引了4.22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为19周最高,其中香港相关基金就有1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创20周新高。分析人士称,除了投资香港股市外,相信有很大一部分资金是冲着汇贤房托来的。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