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高盛看空油价拖累黄金走低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14日03:21
  关注黄金

  美债规模逼近上限导致美元指数12日震荡走低并失守75关口。对市场的悲观预期使得油价大跌并拖累大宗商品出现获利了结,现货金从纪录高位进一步下滑,触及一周低点1443美元,现货银回调至39.67美元。

  在13日的亚洲交易时段,因日本核泄漏事件进一步升级 ,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的严重程度从此前的5级提升至7级,与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灾难同级,避险情绪升温继续提振黄金,现货金小幅上涨,交投区间为1451-1460美元。

  高盛12日预计,因投机买盘已推高油价至远离基本面的水平,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未来数月里下跌近20美元/桶。高盛此前曾向客户表示,重要大宗商品价格出现逆转的可能性很大,建议客户锁定获利。高盛的观点加剧了原油跌势,并拖累黄金走低,从银价跌幅来看,并未出现大幅回落。金价上周屡次刷新历史新高,消耗大量动能,有一定回调整固需要,投资者可于1440美元附近逢低吸纳,中期看涨趋势仍然完好。

  截至4月12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4月11日减少0.91吨,为1216.29942吨。白银ETFSLV持仓较4月11日减少30.36吨,为11212.53吨。中行上海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