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力推战略转型 腾讯5亿元探路影视产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庄春晖
2011年04月15日02:36

  互联网大佬腾讯开始探寻主业以外的机会,昨日(4月14日),腾讯公司正式宣布成立5亿元影视投资基金,首次向互联网、IT业以外的领域发展。

  据悉,该投资基金是目前腾讯影视产业投资基金的第一笔资金,初步目标是3年以内的运营周期,实际的执行期限需要视具体的项

目情况而定,主要用于投资电影、电视剧的制作项目和有成长性的影视制作公司。

  腾讯并没有谈到对该基金的收益期望。

  腾讯相关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透露,该基金在运营初期会以资本层面的投资为主,目前更多倾向于相对稳健的投资策略,不会寻求多数股权。该基金将主要关注国内影视行业,同时会适当留意国际影视行业的机会。

  腾讯跨界进军影视产业的消息公布后,影视界反响强烈。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腾讯作为重量级企业,在服务用户和产品开发方面有独特经验,希望他们能够把经验和用户优势带进来,促进影视作品与网民的交流和互动。

  互联网数据公司缔元信CEO秦雯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该投资行为可能会产生正面和负面影响。“正面影响是打通娱乐产业链,从上游资源方为下游传播通道提供足够的保证。当年AOL和时代华纳的合并案,其诉求也不过如此。腾讯以投资基金的方式切入上游市场,其风险远低于直接收购或合并公司;负面影响方面,从长期来看,有可能会影响腾讯作为一个独立传播平台的立场和身份,对整合非腾讯旗下的资源将会变得比现在更困难。”

  艺恩咨询最新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电影产业规模将达到217亿元,同比增长40.9%,预计到2012年达到71%的新高点,中国电影逐步进入发展快车道。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