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贝因美上市三日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伟
2011年04月15日04:41

  昨日大盘小幅回调,股指窄幅整固。本周二上市的新股贝因美,自上市三日以来,连续获机构增持,而其股价也不断上行。龙虎榜显示,贝因美本自周二挂牌,三个交易日来均有机构参与买入。

  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 贝因美昨日被一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21

91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4.03%。而就在前一交易日,贝因美被一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9182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2.54%。周二贝因美挂牌当日,被一家买入机构买入1.89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4.80%。

  作为婴幼儿食品龙头,贝因美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婴幼儿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已成为婴幼儿食品领域的领导品牌之一。公司以“育婴专家、母婴顾问”为品牌定位,全面打造“育婴”、“亲母”、“爱婴”三大社会工程,实现品牌价值的提升。公司围绕消费群体需求,实行渠道建设、客户服务体系建设的整合营销模式,全国覆盖 8 万个以上零售终端,同时通过育婴讲座、 育婴咨询中心等活动与消费者互动,赢得消费者青睐。 截至2009年12月,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市场占有率达到9.3%,排名同行业第四位,国产品牌中排名第二,2010年1-10月,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占有率达到10.8%,排名上升至第三位,国产品牌中排名第一。2008年公司婴幼儿营养米粉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1.57%,排名第二。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改变以及消费结构升级,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2003年-2009年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销量复合增长达到21%。目前我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有机构预测2009年—2013年我国婴幼儿营养奶粉消费量增速将进一步提高,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8.8%。

  贝因美是婴幼儿食品领跑者,奶粉业务是主要利润源,市场看好其未来发展。婴幼儿配方奶粉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2010年公司获得主营业务利润5523.83万元,其中89%来自婴幼儿配方奶粉。综合毛利率为62.47%,在乳业上市公司中最高,净利润率为18.87%,居于行业前列。有机构分析认为,其可控非自建奶源+进口的模式既避免了高昂的固定资产投资支出,又保证了高品质的奶源供给,成为贝因美既能保持高速成长,又能维持较高利润率和品牌美誉度的重要原因。

  除此之外,昨日上榜的还有煤气化常铝股份东方海洋等个股。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煤气化被三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8793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0.73%;被两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4473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5.46%。常铝股份昨日被两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2129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4.37%。东方海洋被三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2774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9.06%。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