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运作6年专户转公募 亚债中国债券基金将发行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丹
2011年04月19日07:47

  记者获悉,经证监会批准,华夏基金运作近6年的亚债中国债券基金中国子基金将从专户管理转为开放式基金,基金命名为“亚债中国债券指数基金”,自4月26日开始公开募集,工农中建交等银行、券商及华夏基金理财中心和官方网站均有发售。

  记者就此采访了华夏基金,据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金是中国人民银行等11国央行和货币当局在2005年发起设立,华夏基金获选成为其惟一的境内投资管理人。基金设立时已确定第二阶段由专户管理转为开放式基金,因此此次该基金公开募集只是基金运作方式的变更,不是新发基金。

  该负责人特别强调,亚债中国基金沿用“亚债”名称,但不是QDII基金,只投资中国债券市场,不投资境外。该基金具有“一高、一低、一灵活”三个特点,“高”即投资国债、央行票据等,属于“高信用等级”纯债基金,相当于一个久期5年但永不到期的准国债;“低”指的是管理费和托管费低于境内债基平均水平,特别是基金C类持有90天不收申赎费;“灵活”指申赎方便,相比投资凭证式国债提前兑付扣息而言,投资者可以随时赎回基金且享受国债收益。

  记者了解到,亚债中国基金是被动投资的指数基金,跟踪iBoxx亚债中国指数,追求与此指数相似的回报水平,投资组合透明,所持债券平均剩余期限较长。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