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强生产品退市内外有别 北美市场召回中国仍售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21日18:44
  被指“设局嫁祸”中国企业的强生LifeScan日前再有新状况。记者昨日在强生生产血糖仪的子公司LifeScan官方网站 上看到,LifeScan早已在今年1月14日,就宣布计划在两年内退出北美医院血糖即时检测市场。而强生(中国)有关人士昨日接受羊城晚报采访时表示,中国方面并没有收到部分血糖仪产品和试纸 退出医院市场的消息,中国市场不受影响。这意味着这些将在北美部分地区退市的产品,仍然会在中国销售。

  根据LifeScan发出的公告,到2013年3月31日之后,强生LifeScan将不再向美国、波多黎各和加拿大的医院销售和提供OneTouch SureStep(稳步型)医院用血糖仪和试纸。但LifeScan的其他个人用血糖检测产品则不受影响。LifeScan方面也强调,北美以外的其他市场也不受这次事件的影响。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媒体经理蒋柯昨日接受羊城晚报采访时表示,中国方面并没有收到部分血糖仪产品和试纸退出医院市场的消息,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公告上并没有进一步说明产品退出北美医院市场的具体原因。但记者在官网上看到,在2010年5月5日,强生LifeScan曾因为使用在OneTouch SureStep医院用血糖监测系统的血糖仪试纸在血糖水平高于400毫克/分升时监测数据不准而宣布召回。

  正是由于此次召回,强生LifeScan被指“设局”血糖仪“嫁祸”中国企业(详见4月19日羊城晚报a12版《受害企业现身“控诉”强生“嫁祸”》)。2006年10月,强生LifeScan在美国宣布,发现大量假冒强生品牌的血糖试纸,并声称正是这些试纸导致了此前强生产品问题频出。强生表示,经调查,这些试纸来自中国中辉公司,假冒了强生的批号、标签等。而中辉公司董事长李中日前曾向媒体曝光其掌握的强生“嫁祸”中国同行的理由。记者陆志霖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