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史上最易打中新股诞生 中签率21.57%申购者担忧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4月22日13:42
  21.57%!当沪市新股庞大集团网上中签率曝光之时,毫无悬念地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因为这一中签率意味着它以绝对的优势,成为A股有史以来最容易打中的新股。但是,面对中签率越高、股价表现越差的新股传统,不少打新的投资者也逐渐担忧起来。

  庞大集团4月20日公告称 ,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41193户,有效申购股数为51928.6万股,网上发行股数为11200万股,网上中签率约为21.568%。这样一个中签率也就意味着,理论上投资者每申购五个号,就基本能中签一个号。

  申购新股中签,本应该是不少投资者最为期待的事情之一,但是面对庞大集团公布的网上中签率公告之后,震惊,质疑、后悔甚至是恐惧情绪在参与申购的投资者之间蔓延开来。

  “这可怎么办啊,我可是全额申购啊”,“中签的资金可以退么”,从19日晚间开始,原本十分平静的庞大集团股吧突然变得热闹起来。而在昨日下午休市以后,就有投资者在焦急等待着中签号披露,当然,这部分投资者期待的并不是自己能够中签,而是“幸运”地落选。

  资料显示,庞大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2010年公司经销网点数量达到926家,新车销售涵盖83个汽车品牌,自2006年行业评比以来,庞大集团一直为“中国汽车销售服务十大企业集团”第一名。

  纵观新股上市之后的走势,投资者不难发现一个带有规律性的现象:中签率低的新股上市后表现往往较好;中签率高的新股上市后表现明显偏弱,甚至出现破发。

  数据显示,自2009年新一轮IPO开闸以来,包括庞大集团在内,仅有三只新股网上中签率超过了10%,另外两只是华泰证券的14.43%以及东方铁塔的10.11%。 (来源:武汉晚报)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农民睁开眼 看到绝望
·凡转一次本微博 我将为张妙女士的女儿捐1元
·个税起征3000元草案一审未过 人大将二审
·这张中国男人含泪的脸,应当被人们记住!
·墨汁石蜡合成的45吨“粉条”流入市场(图)
·啥力量让税收增长远超过“财富”的增长?
·纪连海在杭州五星级酒店被当成通缉犯关押
·中国人幸福感调查:你幸福吗美满吗痛苦吗
·美奥运代表团自带食物来中国 不吃中国食物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