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市场主流热点集于低价大盘蓝筹品种 可重点挖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4月24日08:22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信证券的投资顾问魏勇本周五做客《交易实况》节目,对开盘情况作出分析。

  主持人:怎么看待今天的开盘走势?

  魏勇:从今天的开盘情况来看,基本上出现了一个平开的走势。从板块的热点来看,今天重庆板块、贵州板块以及家电、钢铁 的板块走得比较强劲,特别是钢铁股板块已经连续几天走强了。

  从近期的盘面情况来看,整个市场出现了二八分离的格局,变异为大盘股的估值修复行情。20%的大盘低价蓝筹品种是表现比较强劲,而与之相反的中小盘的股票目前还在处在整体调整的阶段中。

  从指数情况来看,上证指数近期表现一枝独秀,出现了连续走强的走势,主要也是受到大盘低价蓝筹股权重股的推动。与之相对应,深圳成指、中小板的指数以及创业板的指数近期都走得比较疲软。一定要充分认识到目前行情主流的特点,就是市场主流的热点就是集中在低价大盘蓝筹品种当中,要从中进行一个重点的挖掘。

  主持人:王亚伟看好银行地产股,您对这样的一个消息做如何的解读?他是看好银行地产,但是是减持了银行股,增持了地产股,怎么看待这样两个板块?

  魏勇:银行股、地产股都是去年受到国家房地产政策调控影响,出现了整体走低的走势,两个板块都有共同的特点就是市盈率跟市净率估值都比较低。近期来看明显出现了分化,银行股走得要比地产股相对的弱,主要可能是跟近期连续提高法定准备金率是有关的。提高法定准备金率之后,银行可放贷的资金会出现紧缩,这样对银行股价业绩的提升都是有利的。

  第二个原因,银行股走得相对弱一点,原因还在于银行股今年增资扩股需求或压力比较大。从去年开始,有多家银行已经出了要增发的预告,对市场心理有一定影响。与之相对应,地产股在去年大幅杀跌之后,今年地产股的年报披露业绩还是非常亮丽,特别是国家3600万套保障房的推出之后,里面有不少地产股参与到国家保障房的建设当中。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黄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