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云南糖会今召开 糖价后市或迎拐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贤佳
2011年04月25日04:54

  4月25日至26日,一年一度的云南糖会将在昆明召开。此次会议召开正值2010/2011年制糖期即将结束的时间点,因此全国食糖总产量和销售也将明朗。

  根据会议安排,云南、广西、广东、海南、四川、内蒙古、新疆产糖省区糖业协会将在今天的会上介绍2010/2011年制糖期产

销情况、种植情况和对国家宏观调控的意见和建议。据业内分析,按照以往糖会召开后的经验,会后的2至3周,市场将走出方向。

  数据显示,本榨季全国食糖产量已达1094万吨左右。全国产糖区只有云南、广西、广东还有少数几家糖厂尚未收榨,其他地区均已收榨,国内糖产量基本出炉,预计本榨季最终产量为1095万吨左右,与今年2月广西食糖交易会上预测的数据接近。

  而从国际市场来看,泰国食糖产量大大高于预期。而根据美国农业部日前的预测,估计2011/2012制糖年巴西和印度两大产糖国的食糖产量将继续上升。

  国内食糖现货平均报价在7300元/吨上方,已经高于泰糖进入国内完税后成本价格。海通证券分析认为,尽管国内市场食糖供不应求的状态已经确定,但由于国际市场的食糖供过于求的形势日益明朗,预计国际糖价将震荡向下。受此影响,国内糖价也将缓慢下行。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