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双汇股价下挫引融资客抢筹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韩喆
2011年04月27日13:51

  持有5.4万股的融券客在双汇发展复牌后的5个交易日内已经入账超过107万元。

  昨日双汇发展股价略微反弹,但整体仍处下跌趋势中。收盘价为58元,盘中最低价被打到56.92元,而前一交易日,该股股价刚刚创出“瘦肉精”事件爆发以来新低——56.61元。

  据了解,这

家总市值曾经接近600亿元的食品加工行业龙头上市公司,自3月15日以来,5个交易日已缩水170亿元。

  而其打开跌停板后的换手率也大幅增加,21日高达9.2%,25日7.37%,但昨日已降为1.57%。盘中,旧的机构资金在慌忙出逃,也有新的机构资金进场接货。

  面对市场前期预测的65元—55元的“底部”价位区间,不少融资客也已经开始进场抢筹。业内人士称,该事件可能是融资融券业务推出以来,券商遭遇的首次对赌败绩。

  融券客5天入账超百万

  双汇发展在经历了复牌后的首个跌停之后,于第二个交易日再次跌停,随后于该股21日打开跌停,当日下跌0.38%,这验证了此前不少机构预测的两个跌停的说法。此后的周五,又紧急停牌一个交易日。

  4月19日复牌当日,双汇发展融券余额371万元,当日5.3万股的融券股数即为融券客的赚入41万元。

  20日,融券卖出的5.3万股未变,融券余额为334万元,当日融券者赚入37万元,连续两个跌停日使得融券客入账78万余元。

  据了解,双汇发展融券数量在4月22日增加了1000股,使融券股数增至5.4万股,并使其盈利增加了5万余元,总体盈利达到834580元。当日该股融券余额比4月21日多出50180元,达到3396600万元。

  本周一双汇发展再次复牌后,虽然没有再次跌停,但股价继续下跌,当日该股下挫6.96%,收盘于58.52元,已经低于先前机构预测的65元以下。

  而这场风波中唯一的赢家——融券卖出54000股的投资者继续赚钱,当日融券余额达到316万元,当日赚入23万余元,4个交易日内一共已经入账107万余元。

  昨日双汇发展低开后,维持震荡走势,价格最低被打在56.92元,已与此前市场人士更低的预测——55元趋近。

  资料显示,双汇发展虽是90只融资融券标的之一,但其融资及融券端的交易之前一直都不活跃,3月14日收盘时融券余量仅有400股。但在3月15日,双汇停牌前交易的最后一天,有投资者在融资融券平台上融券卖出5.31万股双汇发展,市值超过400万元。收盘时双汇发展的融券余量为5.3万股,市值约413万元。

  有证券分析师认为,在双汇发展出现“瘦肉精”事件后,不排除有券商通过自己的金融机构抢先进行融券卖出业务的可能,一般投资者即使想到,但行动来不及的话,也会无券可融。

  双汇股价下挫引融资客入场抢筹

  4月25日,双汇发展融资买入额又增加了709万元,使该股融资余额达到了2677万元,比4月22日大幅增加了573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该股本周一最低价为56.61元,与此前市场上最低预测的55元非常接近,且从线图上看,该最低价几乎与60日均线相接,并已经触及下方支撑位,因此融券客纷纷入场抢筹。

  双汇发展19日融资买入10万余元,当日该股融资余额1274万元,比3月15日1779万元少了504万元。

  20日,该股融资买入额为11万元,融资余额为1285万元。21日,双汇发展收盘于62.9元,虽然当日K线呈反弹形态,但整体仍下跌0.38%。

  当日该股融资买入额大大增加,达到988万元,当日融资余额达到了2129万元,这个数字超过3月15日停牌日融资余额349万元。

  此间有分析师认为,当日股价已经收于此前机构预测的65元以下,表明部分融资客已经迫不及待地进场抢反弹了。

  随后的4月22日,双汇发展紧急停牌。23日,双汇发展发布公告承认,公司确实承诺对经销商可100%退货,损失由双汇承担。然而,双汇并没有解释此前隐瞒这一信息的原因,也并未明确是否将为误导投资者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23日,该股融资余额减少为2103万元,比21日融资余额减少了25万元,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双汇发展的紧急停牌,致使不确定因素增加,有小部分融资客将这25万余元进行了偿还。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