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马云不满“淘宝假货报道”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沈娟
2011年04月28日03:13

  4月27日13:00,杭州滨江阿里巴巴园区一个“光明顶”的会议室,马云带领淘宝全体高管团队准时出现在“爱淘宝爱生活,告诉你真实的网购”媒体沟通会现场。

  “这是一次心平气和、光明磊落的沟通。因为我们没有往肉里面加过瘦肉精,没有往牛奶里加过三聚氰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开场白一如既往的“很会说话”。

  尽管淘宝一直强调此次媒体沟通并非针对中央电视台上周末对其假货问题的报道,但在整个媒体沟通会的第一个环节,阿里巴巴法务部副总裁俞思瑛就开始在现场播放起中央电视台此前播出的“网购,想说爱你不容易”的节目内容,并且一一做出反驳。

  “97%的消费者是满意的,凭什么3%的人不满意你就说这是最大问题?我不是很清楚,到底是在打假还是打淘宝?”马云虽然没有点名对央视报道不满,但是句句暗指央视。

  淘宝网CFO张勇则透露了关于消费者保障的一系列数据:2010年,淘宝接受并处理消费者维权216万起,占淘宝网全年总交易笔数的万分之六。整体维权金额1.69亿元,维权成功率达到97%。从这些数据总体算出,未获得满意结果的消费者数量为交易量的五万分之一。

  “从上述比例来看,淘宝消费者投诉量,只有线下的十分之一。”张勇认为。

  “从这些数据看来,这简直是奇迹,应该是受到表扬的,怎么能受到批评呢?”马云叫屈说。

  当然我们希望打假,支持打假,马云不忘强调这一点。

  对于淘宝此次面临的假货质疑,马云并不认为会影响网购的发展。马云说:“今天不是网购爱你不容易,而是互联网网购最好的时候刚刚开始,是电子商务从无序走向有序,会越来越好。”

  当被《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问到京东、凡客等其他电子商务平台的竞争,马云再次以其“新商业文明”作为挡箭牌。一直以来,在马云的言谈中,阿里巴巴和淘宝是建立新商业文明的一部分,而不是简单地与其他平台同台竞技。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