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国际经济大事回顾:美国继续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1日10:30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4月24日-4月30日)

  4月25日

  伊拉克石油部长阿卜杜勒·卡里姆·卢艾比宣布,将于2012年初启动开发伊境内12块油气田的第四轮能源招标,他表示欢迎有合作意向的国际能源公司参与到新一轮能源招标中来。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出现环比上升、同比下降的格局,成交价格依旧维持在低位,显示出美国房地产市场曲折复苏的状况。

  4月26日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发布报告说,食品价格近来迅速上涨,将影响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的经济增长和减贫工作,把更多人口推向贫困。

  欧盟统计局公布2010年度欧元区及欧盟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数据。希腊的财政形势比预期严峻。数据显示,2010年希腊财政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5%,较2009年的15.4%有所下降,但超出欧盟委员会去年秋季预测的9.6%。

  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小幅上升,显示出美国经济曲折复苏的态势。

  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完整版《2011年度能源展望》报告说,长远来看,美国对进口液体燃料的依赖程度将不断下降。2005年和2006年,进口石油占美国液体燃料消费总量的比例为60%,2009年降至51%,到2035年这一比例预计会降至42%。



  4月27日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将日本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为“负面”,信用评级仍维持为“AA-”。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比前一季度增长0.5%。这一增幅略好于此前一些经济分析人士的预计,但低于英国政府预测的0.8%。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环比增加2.5%至2084亿美元,说明美国工业生产逐渐复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鉴于美国经济处于“适度增长”阶段,美联储将维持“零利率”政策不变,同时在今年6月底之前继续执行总额为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4月28日

  日本总务省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今年3月份日本失业率为4.6%,与上个月持平。但这一统计数据未包括地震受灾严重的岩手、宫城和福岛三个县的数据。

  日本总务省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除价格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今年3月份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4,同比微降0.1%,为连续第25个月同比下降,但环比上升0.5%。

  韩国银行(央行)发布数据显示,受出口增加带动,韩国3月份经常项目实现14.3亿美元顺差,环比增加3亿美元,至此韩国经常项目已连续13个月保持顺差。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决定继续维持去年10月起实施的零利率政策,同时公布向地震灾区金融机构提供每家上限为1500亿日元(约合18.36亿美元)的特别融资方案,总额为1万亿日元(约合122.40亿美元)。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发表《经济物价形势展望报告》,将2011财政年度(2011年4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日本经济增长预期下调1个百分点至0.6%。

  欧盟委员会说,从今年5月1日起,原欧盟15国将向2004年新加入欧盟的8个中东欧成员完全开放劳动力市场。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首次预估值按年率计算实际增长1.8%。

  4月29日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4月份通胀率升至2.8%,是自2008年11月以来的最高值。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3月份失业率为9.9%,与前月持平,和去年同期的10.1%相比有所回落。

  欧盟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4月份,反映经济信心的欧元区经济敏感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但仍明显高于长期平均水平。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西班牙失业率高达21.29%,创1997年以来新高。

  4月30日

  日本国会众议院通过政府提交的4.0153万亿日元(约合490亿美元)的2011财年首个补充预算案以及确保补充预算案财源的5个相关法案。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