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宝钢湛江项目开工仍无期 重组可能性微乎其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5月04日16:15

  5月3日,宝钢股份(600019)召开2011年一季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关于业内热点关注的宝钢湛江千万吨级项目的进展情况,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表示,湛江项目目前处在项目的筹备期,尚未开始建设。工程建设将由宝钢集团进行,项目建成后是否收购取决于股份公司的意愿。目前没

有二级市场融资的打算。

  4月中旬有韩国媒体报道,宝钢股份计划在韩国首尔附近的京畿道建设汽车板公司,首期投资1500万美元。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表示:“该消息不属实,截至目前公司并没有在韩国设立钢厂的明确计划。”

  另外,关于宝钢将重组包钢的消息,马国强表示:“既然是传闻,可信度可想而知。内涵还是外延都是发展的路径,一切以提高公司的竞争能力为标准。在目前钢铁行业的状况下,做好内部挖潜可能更有利。”宝钢重组包钢数年未有进展,此言意味着,在当前国内钢铁业长期产能过剩、行业利润低位的背景下,宝钢最终实施重组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4月30日,宝钢股份发布2011年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完成铁产量579.7万吨,钢产量660.4万吨,商品坯材销量627.7万吨;实现合并利润总额41.7亿元,同比减少11亿元,环比增加9.1亿元。

  作者:钟正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