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基金4月大举增持债券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郭茹
2011年05月05日01:48

  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银行间市场债券托管量增加了1653.21亿元,与3月基本持平。其中基金公司大举增持债券致使其债券托管量大幅增加,而商业银行的债券托管量仍继续下降,但降幅缩小。

  统计显示,4月基金公司债券托管量增加了1275.51亿元,较前几月大幅增加,显示基金公司债券投资有较大幅度增加。截至4月末,基金公司债券托管余额达到了13523.34亿元。

  与基金公司相比,4月商业银行债券托管量仍呈下降态势,但降幅有所缩小,当月减少263.07亿元,至4月末托管余额达到13.78亿元。其中全国性商业银行债券托管量减少256.13亿元,城商行减少143.75亿元,外资银行当月增加194.26亿元。此外,4月保险公司债券托管量减少81.63亿元,证券公司增加24.46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4月债券市场尽管受到加息和法定准备金比率上调的冲击,但市场情绪仍十分乐观,较为充裕的资金面令商业银行配置需求旺盛,一级市场获得支撑。而基金公司受到股票市场低迷影响,转而增加债券投资,促使债券托管量大幅上升。

  截至4月末,银行间市场债券托管量达到20.2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729.87亿元。此外,数据显示,4月债券发行量达到7858.15亿元,较3月减少了2705.49亿元,其中主要是信用债发行量较3月有所下降。当月包括企业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在内的信用债发行量达到1414.3亿元,较3月减少了近一半。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