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鄂尔多斯注资传言被否煤炭采矿权尚未获得

来源:华夏时报
2011年05月08日14:26

  本报记者 郝静 上海报道

  近期有传言称,鄂尔多斯集团欲将10亿吨储量的煤炭资源以及煤化工项目注入上市公司,受此消息影响,鄂尔多斯公司的股价春节后曾大幅攀升。

  资产注入传闻被否

  对此消息,记者采访了鄂尔多斯证券事务代表李丽丽,她对记者表示:“

没有这方面的消息,如果属实至少我们会听到一点相关信息。集团方面的煤矿资源目前只有探矿权尚未获得采矿权,如果要注入上市公司也存在制度上的门槛。”

  虽然公司方面否认相关传言的真实性,但是在市场人士眼中,未来鄂尔多斯被注入相关资源的预期却是非常强烈的。

  中投证券钢铁行业分析师初学良指出,集团拥有超过60亿吨储量的煤炭资源和煤化工项目,公司是集团优质煤炭资源注入的唯一平台。虽然短期尚难成行,但随着公司煤炭需求的逐步上升和集团资源的整合,煤炭资源逐步注入应是大趋势。

  虽然看好鄂尔多斯资源整合的分析师不在少数,但也有人持有否定意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在我们调研的时候,公司并未透露出要进行资源整合的意愿,而且出于种种考虑,集团将旗下煤矿资源装进上市公司的可能性很小。”

  截至2010年末,鄂尔多斯煤炭收入相比上年同期增长39.58%,但其在主营收入中的占比仅为8.6%。

  电荒投资标的

  2011年一季度,鄂尔多斯主营收入与净利润分别增长30.24%与73.61%,超出市场预期,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公司产品产量的增加以及产品价格的同比大幅上涨。

  国泰君安分析师桑永亮指出,在这次“电荒”中,鄂尔多斯是比电解铝企业更好的投资标的。电解铝企业很多只能依托铝价上涨受益,而鄂尔多斯由于煤电完全自给,因此更受益于电价上涨,此外,公司内生外延增长点多,而且估值便宜。

  国泰君安预计鄂尔多斯2011年营业收入将达到131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12%,但是净利润却可达到10.7亿元,增幅将达到27%。公司2011年预计每股收益或将为1.04元/股。5月5日,鄂尔多斯收盘下跌2.03%,收于20.22元/股,公司2011年动态市盈率仅为19.44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虽然市场人士依然看好鄂尔多斯的未来成长,但其中的风险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中投证券钢铁行业分析师初学良指出,投资者应堤防公司产品价格大幅下降以及多晶硅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对于多晶硅的预期,公司指出,多晶硅和氯碱化工项目产能尚未完全释放,2011年产出将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钟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