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韩企划财政部称 韩欧自贸协定将推动贸易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听雨
2011年05月10日00:51

  韩国企划财政部5月9日发布《韩欧盟自由贸易协定政府展望报告》指出,受惠于《韩欧盟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关税优惠条款,今年下半年起的韩国进口商品价格有望大幅降低,对于稳定国内物价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协议还将推动韩国就业市场持续回暖,居民收入将明显提高。

  该展望报告预测,《韩欧盟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后,冷冻五花肉、奶酪、青花鱼、橙子、葡萄等农牧副渔产品价格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以法国产冷冻五花肉为例,目前每公斤价格为7200韩元(约合6.65美元);协定生效后,每公斤价格可能会下降到5400韩元(约合4.99美元),下降比例达25%。

  报告表示,协定将推动韩国贸易明显增长,预计在今后15年间,韩国出口将增加25.3亿美元,进口增加21.7亿美元,平均每年增加3.6亿美元的顺差。其中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电器电子产品及纺织品等行业的商品出口有望大幅增长,为韩国就业市场新提供25.3万个就业岗位,其中服务业22万个,制造业3.3万个。报告表示,今后10年,韩国民众福利水平将有大幅提高。

  《韩欧盟自由贸易协定》5月4日经韩国国会审议通过,将自7月1日起初步生效。根据该协定,韩国与欧盟将在今后5至7年内,逐渐全部废除工业品的进出口关税。协定生效后,双方将立即废除所有汽车零部件、冰箱等产品的关税;排气量超过1500毫升的汽车将在3年内废除关税,排气量在1500毫升以内的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将在5年内废除进出口关税。此外,韩国产电视机、船舶、轮胎和欧盟产空调、收音机、吸尘器等产品的进出口关税在该协议生效后立即废除。(陈听雨)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