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遭遇“离职门” 工银国际称不影响保荐资格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2011年05月10日06:01

  针对“工银国际多位高层请辞,或失保荐人资格”传闻,工银国际副董事长黄明祥等公司高层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至少还有3名持有保荐人牌照的“principal”(类似内地的保荐代理人,以下称“主要人员”),保荐资格不会受到影响。

  昨日有港媒报道,工商银行

旗下香港全牌照投资银行“工银国际”,6名分别来自投资银行及资本市场部的高层于上周请辞,由于其中包括多名持有该行保荐人牌照的“主要人员”,这可能导致工银国际不再符合担任保荐人的资格,其保荐的新股也存在随时被叫停的可能。

  工银国际是工行独资的香港全牌照投资银行,曾参与多只新股的上市承销工作, 包括巴西石油、友邦保险等多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融资及IPO项目,目前其正在处理的上市个案,包括中信集团、西藏冰川水等。

  据港媒报道,上周递交辞呈的6名工银国际员工中,包括1名董事总经理、3名执行董事及2名副总裁,其中3名投行部门员工已于上周五离职,其余3人亦将于短期内离职。此六人中,包括工银国际全部的四名“主要人员”。

  根据香港证监会的《保荐人指引》,每家投行至少要有两名合资格的“主要人员”,才能获得保荐新股上市的资格。若“主要人员”不足,将打乱工银国际最赚钱的新股工作。

  工银国际副董事长黄明祥昨日对本报表示,确实有员工请辞,但并不像媒体报道的都是持牌的“主要人员”,也有分析员之类的普通员工。证券行业是个人员流动性很大的行业,工银国际这几年发展很快,培养了一大批人才,有员工因更好的发展机会选择跳槽,也有新鲜血液不停地在加盟公司,投资银行部最近就新招了十几个人,该部门已从成立之初的30余人壮大至50多人,人员流动、交替是很正常的商业行为。

  工银国际副首席执行官李鹰则表示,工银亚洲目前至少还有3名持有保荐人牌照的“主要人员”,不会影响保荐资格。黄明祥也再三强调,个别员工的流失不会对保荐牌照及公司运营产生影响,也不会对正在做的新股项目造成影响。

  受访的多位香港投行界人士指出,“挖角”现象在香港证券行业,特别是中资券商之间非常普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资券商到香港设立分支机构,作为“走出去”的“练兵场”,除了从内地外派的几个主创人员,其余员工基本是从香港其他证券公司挖。不仅是工银国际,包括海通(香港)、中金(香港)、国元(香港)等,都曾传出过资深员工被挖的消息,但“空缺”填补的速度也非常快,相信离职事件不会对工银国际的投行业务带来太大冲击。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