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新财富500富人榜发布 创富主场转入资本市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1日09:08

  《新财富》近日发布“2011年新财富500富人榜”,三一集团的梁稳根以人民币500亿元的身家成为新一届首富。百度的李彦宏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分别以470亿元、430亿元的财富位列第二、三名。

  在2010年富人财富恢复性反转后,2011年中国富人的各项财富指标再度创下历史新高。“新财富500富人榜”上榜富人的财富总额达到37657.4亿元,较2010年的28756.5亿元大幅上涨30.9%;他们的人均财富由去年的57.5亿元膨胀至75.3亿元。今年的上榜门槛同样大幅提高,达到28.7亿元,而去年的数额是19.2亿元。颇有意味的是,28.7亿元的财富放在8年前,可以进入富人榜的前十,中国富人们的财富成长速度可见一斑。

  从财富量级看,今年的首富梁稳根身家达到了500亿元,为历年来第二位财富突破500亿元级的富人。此外,今年财富达到或超过300亿元级的富人达到14位,大幅超过去年的8位;达到或超过百亿元的超级富豪达到90位,远超去年的68位,均达到了历史峰值。

  得益于IPO项目的惊人增长,今年上榜富人的财富大幅增长。今年富人榜共有新晋富人119位,拥有上市公司的达101位,其中71位来自中小板(58位)和创业板(13位)。从今年上榜的500富人看,旗下拥有上市公司的达352位,占70.4%,而去年这一比例为60%。

  从所有17个行业的上榜人数看,房地产仍旧是造富大户,以此为主业的富人今年达到75位,占比为15%,居各行业之首;然而,纵向比较看,今年的房地产富人上榜人数却达到了2004年以来的最低值。虽然房地产行业受到严厉调控,其下游行业表现一直差强人意的建筑与建材,却成为今年的一匹黑马,上榜人数增幅达到22.2%,而去年的这一数据为-30.8%。

(责任编辑:周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