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酷公司

论尽有机农场

来源:21CN
2011年05月13日10:58
论尽有机农场

  有人将“有机农场”所代表的生活态度简而化之成为“慢生活”。那么这样的“慢生活”到底应该是什么?除了有意放慢生活节奏、反对污染噪音、支持绿色能源和传统手工作业外,我总觉得,还要有更从容的心。心慢,生活才会慢,才能更加执着面对青山绿水、田园情趣。

 

 

  早在1986年查尔斯就开始采用有机种植,当时大部分人对有机食品毫不了解,这种违背“现代农业”的做法受到了众多质疑.对于外界的不欣赏,当年查尔斯笑了“如果没人嘲笑就没有意思了”。 

 

有机农场系列(二)北京园丁园:有机食品改变生活

  朱健的有机农场的理念是:打造纯天然,回归大自然。因此在他的农场里,完全地遵循中国传统的农业法则和自然规律,不使用农药、化肥,而是依靠生物之间的自然循环体系,建立起一个系统内的营养物质的循环。

 

有机农场系列(三)阳澄湖边的有机试验场

  初春的悦丰岛,处处都洋溢着无限风光,开得最盛的是油菜花,黄澄澄的一片,还有粉色的桃花,再加上周围整片整片的绿色,俨然一个世外桃源。悦丰岛不是一个岛,而是阳澄湖边一片用湖里的淤泥堆起来的土地,一年多以前,阳澄湖费尔蒙酒店决定将它改造成有机生态农场,于是,荒地变成了悦丰岛。

 

有机农场系列(四)巴厘:桃源里的绿色学校

  2006年,加拿大人John Hardy卖掉经营二十多年的珠宝公司,在巴厘岛建立了这间绿色学校。目前,学校为3岁到16岁的孩子提供与环境有关的教育。每个班级会由一名当地人带领学生们耕种,孩子们会自己收割、打谷脱粒,再把稻谷拿到磨房,将他们碾制成糙米 而非精白米。学生们来自世界各地,大部分是随父母在巴厘岛定居的外国小朋友。

 

有机农场系列(五)千岛湖畔:有机亦奢华

  “芳香谷”四季都有它的迷人之处。秋天,是果子成熟的季节,有桃子、梨子、批把、橘子和板栗,今年没有摘完的果子最后会落入泥土,变成来年的肥料;冬天,朋友们会饶有兴致地把厨房的桌椅搬到湖边的露台,再放一盘炭火取暖,而那个露台算是芳香谷上最小资的地方了。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