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德勤: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化工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5月18日00:01

  本报实习记者 吴婷

  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全球化工行业负责人Tim Hanley17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预计,2011年中国化工产值将达到9500亿美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化工市场,约占世界需求量的15%。

  他指出,目前全球化工业基础稳固,得益于化工公司提

高价格以成功转嫁原材料高成本,2011年上半年业绩更佳。

  全球经济增长及终端市场的发展(如汽车行业、电子消费品行业及制药行业),将刺激化工行业的发展。据预测,2011年,全球汽车行业销售量预计超过60百万台,较2010年销售量增加5%;电子消费品行业2011年全球零售额预计增长10%,达到9640亿美元;制药行业未来数年的销售量预计将实现年均8%的迅猛增长。

  Tim Hanley表示,中国终端用户行业例如汽车、建筑、纺织、包装和农业的迅速增长与快速恢复,是化工行业发展的关键驱动因素。中国同样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化工贸易国,自2000年以来,出口量上涨70%,进口量上涨50%。

  成本问题是国际所有化工公司关注的焦点。“国际油价的变动是当前每一个化工公司都会关注的问题,也是对化工企业成本影响非常大的问题。”Tim Hanley表示,长期来看,国际油价还将上涨,这将对中国化工企业造成很大的成本上升压力;而国际范围内的通胀也将带来很大的成本压力。

  他指出,目前中国化工行业集中度较低,除上游石化外,多数子行业分散度较高,迫切需要加快行业整合步伐,支持行业前沿技术自主创新。

  Tim Hanley预计,活跃的本地市场、不断增长的财富以及旨在创造规模效益的行业整合,将为中国化工市场带来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