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远洋地产谋求战略转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5月18日00:01

  楼市调控不断深入,开发商的发展战略也随之谋求转变。逐利商业地产、投身保障房建设已成为不少开发商的选择。

  远洋地产(03377.HK)发布的2011年发展战略提出,要在未来一年内将商业持有物业与住宅开发物业新开工面积比从1:9提升至1.5:8.5。为此,远洋将加大商业项目的投资,预计商业与住宅的投资额比率将达到5:5。

  远洋地产行政总裁李明表示,今年公司20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中有300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大部分位于热点城市、交通干道和黄金地段。在未来2至3年内,远洋将有200万-300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项目逐步建设或投入运营。

  业内人士指出,与住宅不同,商业地产形式多样,有更广的发展空间。但对国内开发商来说,资金回报周期延长、商业地产资源及经验缺乏成为两大制约瓶颈。

  李明表示,远洋主要做三类商业地产产品。首先是写字楼,公司主要将其作为持有物业。其次是零售商业的购物中心、酒店和综合体,这方面公司主要通过和太古、汇丰银行等机构合作来实现产品升级。最后是一些产业地产,如工业产业园、旅游地产、体育地产,公司也在不断的摸索中。

  在发展商业地产业务的同时,远洋在保障房建设上加大了投入力度。2010年,公司承担了目前北京市在建规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远洋·润园的建设。同时,北京市首批含政策性租赁房项目远洋沁山水·上品也已经结构封顶,预计今年九月就可交付使用。

  李明指出,“十二五”期间保障房供应在套数总量上将超过商品房。在当前情况下,保障房建设已成为房地产商新的增长点。(于萍)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