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中小板个股跌势不止 大盘继续弱势探底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5月27日13:31

  受大旱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蔬菜价格近期出现大幅反弹,而北方地区的蔬菜价格也紧随上涨,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七大类蔬菜已连续两周上涨,且涨幅较上期明显扩大。旱灾加剧了投资者的通胀预期,市场对于5月CPI高企的预期不断加剧,甚至已有分析师认为5月CP

I将高达5.6%,再创近期新高。

  早盘股指在中石油增持的消息刺激下平稳开盘,但短期对于通胀的忧虑无疑继续影响到两市市场表现,市场总体依旧弱势,沪指继续围绕2730点附近展开弱势震荡。板块上看,在电力价格调整预期下,近期煤价一直在上涨的煤炭股继续表现强势,爱使股份强势涨停,平庄能源露天煤业等也都涨势惊人,除此之外,银行、券商板块总体表现相对强势,不过除此之外,两市个股表现差强人意,基础化工、电力以及农业板块等等前期反弹居前的个股再度进入补跌前列,新三板、外资并购以及稀土概念类股票也都调整居前,表明了市场做多人气的明显缺乏。与此同时,早盘的一个明显弱势特征在于中小板指数继续强力补跌,创业板指数也跌势难止,这势必将进一步带弱市场人气,短期股指弱势难改。

  总体而言,5月即将结束,6月即将到来,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PMI继续下滑、通胀持续高企,这势必将影响到投资者的持股心态,市场对于一段时间内进入滞涨的担忧开始有所升温。而盘面上也足以体现市场的弱势,反弹无量配合,热点持续性较差,这都使得股指的反弹空间难以乐观。因此,短期而言,市场弱势调整格局仍未改变,建议短期依旧保持谨慎,注意控制仓位,静待股指底部明朗。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