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VIP坐席超飞机头等舱 京沪高铁多趟列车拟调整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30日14:47
列车上设定的VIP坐席。CFP供图
列车上设定的VIP坐席。CFP供图


  将于6月底开通运营的京沪高铁,目前正在进行为期1个月的运行试验。此前,京沪高铁所用列车被称全线国产,CRH380系列的列车将分别从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的生产线驶入。最近,两大企业相继曝光了京沪高铁列车的外观

、内饰,被保留下来的28个VIP座椅可比肩飞机头等舱,票价预计在1500元上下。记者了解到,京沪高铁开通后,部分列车拟停运或改线。

  28个VIP坐席设观光区

  CRH380系列列车上设定的VIP坐席(或称商务坐席),可坐、躺任意切换,还可通过手动方式实现整体180度旋转以变换座椅朝向。座椅采用高档真皮面,带有宽大的私密罩壳,具备一定的私密空间,受外界影响小。同时每个座椅都配有液晶电视、小桌板、电源插座、阅读灯等配套设备。据悉,这种VIP坐席目前保留了28个。

  此外,中国南车制造的CRH380系列列车中,还设有VIP观光区,可从驾驶员角度观看列车行驶过程。

  VIP坐票超过1500元

  目前,京沪高铁的票价尚未确定,但从其他高铁线路的价格,或许能窥见些许京沪高铁票价的端倪。按武广高铁的票价计算,武汉至广州南的列车一等座每公里票价约为0.73元,若京沪高铁票价与武广高铁票价相当,全程1318公里的京沪高铁一等座票价约为962元。有人猜测,VIP坐席每车仅有28个,这些VIP坐席的价格估计可能会超过1500元。

  目前,北京到上海的航班全价票约在1300元左右,而头等舱的全价票约在3000元左右。新浪微博上,有网友已经将成型后的照片曝光。在不少网友看来,这种级别的座椅可以媲美飞机的头等舱。“价格肯定没有头等舱高,看来高铁是铁了心地要和民航抢生意了。”一位网友说。

  部分列车拟停运或改线

  部分列车线路可能将在高铁开通后停运或升级。其中,北京至南京的T65/T66次列车,北京到上海、北京至徐州等线路的部分动车都将面临停运,停运后,另外一批线路将顶替原有线路以保障运力。

  目前T66已确定停运,停运后铁路部门会开行一趟直达列车Z50,一站直达,初定南京站开行时间为22点13分,到达北京的时间为次日7点28分,但所有座位都将是软卧,票价和原T66的软卧价格一样。

  昨晚,已有网友在网上曝光了京沪线路上即将停运或升级的列车,所涉及的线路多达20条,其中停运线路多达12条。与此同时,业内人士称,京沪高铁的线路运行图已在拟定之中,其线路编号以G开头,目前已编号至G100系列。不过,截至发稿时,网友爆料的停运线路、编号线路图等尚未得到有关部门确认。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