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居民看淡股市青睐房产 近两成家庭从不投资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6月02日16:04
  当今居民家庭理财会有什么样的新选择?昨日,平安大华基金向重庆晚报提供了《2011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对过去一年、未来一年中国家庭的理财行为和倾向进行了详细解读。

  股票

  基金寿险

  过去:近六成家庭炒股

  未来:两成家庭要减持

  报告称,去年有57%的家庭投资过股票,未来一年有22%的家庭会减持股票,只有13%的家庭会选择增持,股票总体趋向以减持为主。买股资金与家庭资产比为33%。投资股票的家庭月收入高于不投资家庭。

  基金

  过去:近四成家庭购买

  未来:一成家庭要减持

  过去的一年,有39%的家庭投资过基金。在未来一年,有11%的家庭会减持基金,有14%的家庭会选择增持基金,投入资金与家庭总资产之比为23%。

  投资基金的家庭收入高于不投资家庭;做出决定以女性为主;而不投资基金的主要原因是“收益不高”、“无合适的产品”。

  寿险

  过去:三成家庭有投保

  未来:保险投资会平稳

  在过去一年中,有31%的家庭买过投资型人寿保险。在未来一年,选择将增持或减持的比例分别为8%和7%,投入资金为家庭总资产的21%。

  选择投资型人寿保险的家庭,收入略高于非投资者但不显著。投资决策者中女性较多,平均年龄为41.3岁。

  银行理财

  过去:近一成家庭买过

  未来:增持比减持要多

  过去一年中,有9%的家庭投资过理财产品,未来一年,有2%的家庭预计会减持,5%的家庭会选择增持,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与家庭资产之比为25%。

  该类品种的投资决策者59%为大专以上,保本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更受欢迎,1期年以下产品是首选。

  楼市

  过去:超一成家庭炒房

  未来:有一成家庭增持

  过去一年有12%的家庭投资过房产,未来一年,其中有10%的家庭会增加投资,只有2%的家庭会减少,投入资金占家庭总资产的43%。

  房产投资者的年龄普遍较低,平均仅为39岁,教育程度明显更高,本科以上达到32%;职业背景上更多是一些专业人士。本组稿件重庆晚报记者张彬采写

  近两成家庭

  从不投资理财

  报告称,受调查家庭中,大部分正在或者曾经进行投资理财,占总体的59%。18%的家庭未来半年会考虑投资理财,23%的家庭从未投资理财,在可预计的时间里(未来半年内)也不会进行投资理财。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