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余杭现最牛“三无”污染企业 屡查就是关不了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6月03日16:36
  上边排臭气,下边排污水,周围堆满垃圾,网友反映说,就是这样一家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没有污染治理设施,没有营业执照的“三无”企业,搅乱了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塘埠村白湖组老百姓的生活。

堆满垃圾的厂区工人在忙碌着
堆满垃圾的厂区工人在忙碌着

  投诉:绿地中的“毒瘤”肆意污染

  近日,本网站值班记者接到网友投诉反映,称一家名叫“杭州岳塘工贸有限公司”的工厂,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气、废水、垃圾,随意处理,给周围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这位网友表示,自己是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塘埠村的村民。2010年杭州岳塘工贸有限公司搬到当地不久后,周围环境就完全变了样。首先遭殃的是土地,原本的水稻田现在成了垃圾堆积如山的地方。随即,对垃圾清洗后的废水未经任何处理就排进了距离工厂不远的杨家水库。就这样,原本养鱼灌溉的水库变成了污水池。最后是工厂作业时产生的气体,实在是一种没法形容的臭气。村民们担心,这些污染不仅对环境造成严重威胁,对人的身体健康也会造成伤害。

  除此之外,该网友还透露,根据自己的了解,这家杭州岳塘工贸有限公司原先就是因为污染问题才搬迁到这里的。而且是个“三无”工厂,没有工商营业执照,没有经过环保部门审批,也没有相应的污染治理设施。该网友表示,从2010年开始,村里的村民已经向余杭当地的职能部门反映多次,但是直到现在大家所受的污染还是没有任何消停的迹象。

  走访:非法生产演变为污染“老大难”

  本网记者接到网友的投诉反映后,也迅速展开了调查,并进行了实地走访。记者随后来到了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塘埠村白湖组,但是却怎么也找不到杭州岳塘工贸有限公司工厂。在投诉人的指引下,经过不少山路终于来到了杨家水库附近。投诉人表示,在一片翠绿的茶园里包围中的就是杭州岳塘工贸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一根长长的烟囱非常醒目地矗立在茶树中,排放出滚滚或青色或白色的烟雾。厂区周围堆砌起来的垃圾数量十分惊人,记者走进厂区不远处就听到了不间断的机器的轰鸣声,同时看到厂区里面几个工人在忙碌的身影 。

  那么,这家杭州岳塘工贸有限公司真的是个“三无”的黑户企业吗?随后,记者也上网搜索了相关信息。结果令人愕然,从2010年到现在,关于该厂的投诉在余杭的政府网,余杭环保网以及各大热门论坛里都出现不止一次。而相关的职能部门在当时也都给出了调查情况:“没有配备完善的废水,废渣污染防治设施”,“加工项目未经环保工商等相关部门审批同意,属非法生产”,“部分生产废水未经有效处理直接外排”。既然网友投诉的情况基本属实,相关职能部门也走访调查过,污染的源头也已找到,可为什么相关的整治迟迟没有动静呢?

  质疑:是无能还是无力?污染企业为何屡查不关

  在一个个的回复中,记者看到余杭的相关职能部门早在2010年的调查后,就责令该厂停工,并采取进行立案,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等方式进行监督。如果企业仍然非法生产,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以及请区政府对其采取断电、断水等强制措施。但是在现在看来,杭州岳塘工贸有限公司既没有断电,也没有断水,生产也没断,对生态环境的污染也自然停不了。对此,村民们质疑,当地职能部门到底是无力还是无能?希望我们记者能够帮他们问问。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这样一家企业明目张胆地无证生产经营?肆无忌惮的污染生态环境。对于这一现象,杭州市余杭区当地的职能部门又将给出什么样的解释和回应?我们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将深度关注此事的发展。(记者 张莉娜 龚徐臻)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