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汉王科技5月末以来逆市涨停 股东有拉高出货嫌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6月03日17:02
  二股东减持汉王科技4.98%

  继3月21日高管集体“精准”减持汉王科技(002362)之后,大股东也开始出手减持。6月2日晚汉王科技公告,4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第二大股东上海联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和大宗交易平台多次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占总股本 的比例达到4.98%。减持后,上海联创对汉王科技的持股比例由18.69%降为13.71%。

  公告显示,此次权益变动前,上海联创为汉王科技第二大股东,持有汉王科技股份20012849股,占公司总股本18.69%,且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上海联创对汉王科技的减持分三批完成,4月1日至4月26日减持了占公司总股本的0.93%股份,5月18日减持了占公司总股本的3.74%的股份,5月30日至5月31日减持了占公司总股本的0.31%的股份。公告同时称,上海联创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其持有的汉王科技股份的可能。

  此前的3月21日,汉王科技9名现任高管也集体减持了手中股份,当天合计减持了120万股,其中9名高管中有8名的减持数量为上限。而高管减持之后,公司一季报和中报大幅预亏、产品大幅度降价等一系列利空消息接踵而至,汉王科技的股价也随之一路下滑,与利空发布前相比其股价最大跌幅接近50%。

  汉王科技业务受平板电脑业务冲击,发展前景不明朗,股东减持与股价下跌似在情理之中,然而诡异的是,5月24日开始,汉王科技股价在市场的一片孱弱中表现得极其“亢奋”,分别在5月24日、5月27日、5月30日创出三个涨停,五个交易日涨幅达21.7%,即便在昨日的大跌市况中也录得2.91%的涨幅。从深交所盘后数据看,5月30日当天汉王科技虽然涨停,但是卖出前五位合计卖出达7037万元,而买入前五合计买入只有3185万元,不排除资金拉高出货的嫌疑。

  今年以来,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高管扎堆减持现象突出,除汉王之外,中瑞思创南都电源合康变频等创业板公司都出现高管或者大股东减持。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A股公司股东今年以来净减持27.08亿股,净减持金额达363.55亿元。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