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节后或迎来开门红 关注中小板超跌股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6月04日10:49
  周五是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在地产和有色板块的带领下向短期均线发起冲击。沪指一举收复5日均线,两市涨停板个股超过20只。银行股在周四的刻意砸盘已基本可以判定为底部的最后一跌。

  从盘面上看,本周四阳一阴的K线组合预示着股指在2700点一线构筑了一个较 为坚固的短期底部,唯一欠缺的是在上涨的过程中量能较为欠缺,限制了股指的进一步反弹。但中小盘题材股反复活跃,本周涨幅前十名中就有6只中小板个股,而当中绝大部分均是超跌个股,这也意味着本周市场资金追逐的对象主要也是集中在超跌个股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最为吸引眼球的“问题”股汉王科技在连续拉高之后,本周继续表现坚挺。作为本轮市场最先引领超跌类个股展开反弹行情的龙头股之一,其作为标杆式的作用十分明显。超跌、低价、盘小的“问题”股可望在本轮反弹行情中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从消息面看,与地方政府债务有关的传闻在周五得到了管理层的澄清,这在一定程度上舒缓了投资者心理压力,银行股也随即停止了疯狂杀跌走势。该板块的整体回稳,为市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此外,针对小长假期间国内外形势仍有疑虑,尤其是市场对加息预期较为强烈,导致周五大盘在反攻过程中,部分资金仍然选择观望。若假期真的加息,且幅度和方式未超出市场预期的情况下,节后市场的开盘走势或将出现靴子落地的效果,开门红的概率极高。

  综合看,继上周长阴杀跌后,本周沪指缩量企稳,收盘实体仍坚守在1664点以来的上行趋势线之中。尤其经过周四的疯狂杀跌后多方死守2700点,对市场恢复做多信心的刺激作用十分明显,短期市场的安全边际有所提高。从1小时K线图上看,沪指的MACD指标已出现连续几波的底背离现象。有色和地产这两大长时期低迷的指标板块,在周五的反弹行情中表现突出,对指数贡献巨大,也对人气构成明显提振,它们的联袂反弹,是多头能量迅速凝聚的有力证明。总之,大盘延续反弹行情的概率极高,超跌类个股的短线机会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形成新的赚钱效应。
(责任编辑:李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