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部分城市下架统一康师傅饮料 重庆暂未收到通知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7日16:29
  连日来,台湾毒塑事件还在扩大。国家质检总局前天再次更新了台湾地区公布的受塑化剂污染的问题企业及其相关产品名单,问题企业增加到276家,相关产品增加到924种。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州多家零售企业当天接到工商部门的指示,开始下架所有台湾品牌的饮料,包括来自台 湾的和在大陆生产的统一、康师傅等饮料大品牌。不过,该下架通知不久后便作废,但仍要求台湾进口食品提供生产批次的合格证明。

  对照“黑名单”上的新增品种,记者昨日走访了部分超市,暂未发现相关产品。在进口食品专柜前,所有台湾进口食品已经全部下架,但统一、康师傅等台湾品牌的饮料仍然在售。

  在重百超市两路店,记者看到,在饮料销售专区,依然有不少顾客在询问关于塑化剂的问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统一和康师傅本来都是饮料巨头,但受塑化剂风波的影响,近段时间的销量有所减少,“虽然它们是台湾品牌,但在内地销售的饮料多为大陆厂生产,统一企业早先也已经发表了无毒声明,大陆产的饮料不含塑化剂的。”

  永辉超市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永辉超市也已经按规定对所有台湾产的受污染产品进行了下架处理,甚至把一些没有问题的台湾进口食品也下了柜,“永辉超市非常关注塑化剂事件的进展,每天会及时排除隐患,根据最新名单进行自查。”

  新闻链接

  卫生部:少量摄入含塑化剂食品不危及健康

  6月5日,卫生部在官方网上就台湾地区塑化剂污染食品事件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卫生部指出,DEHP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对健康的影响取决于其摄入量,偶然食用少量的受DEHP或DINP(一种主要的增塑剂)污染的问题食品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据介绍,使用增塑剂的塑料产品在我们的生活中很普遍,因此增塑剂DEHP在环境中广泛存在,在空气、水中均含有DEHP。卫生部举例称,以60kg体重的成人来讲,世界卫生组织、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管局和欧盟分别认为,终身每人每天摄入1.5、2.4和3.0mg及以下的DEHP是安全的。DINP的毒性更低,即使每天摄入9.0mg,也是安全的。偶然食用少量的受DEHP或DINP污染的问题食品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记者 刘淳)

  作者:刘淳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