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开发商折扣不给力 300人看房团没一个肯“放血”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6月12日10:53
  武汉晚报消息(记者 黄峰) 折扣不大,降价不多,这是眼下众多楼盘的策略。昨日,武汉晚报《黄峰淘房》栏目联合新浪乐居,举办光谷、南湖、汉口三大片区看房团活动,300人参与,现场意向成交量近60套,但当场下定金的不多。

  此次房源覆盖各个价位,有均价5300元/平米的低价楼盘,也有均价高达12000元/平米的市中心高价楼盘。各楼盘给出了额外优惠,但没有一个“放血”,没有形成热销场面。

  小幅优惠很难让人心动

  咨询的多 出手的少

  6月前10天里,江城楼市没有形成降价潮,多数楼盘价格依旧高位徘徊。新浪乐居统计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就有6个项目上市,有的推出少量特价房,有的是小幅优惠,并没有实质性降价。

  此次看房团活动中,众多楼盘都给出了独家优惠。加州香山美树现场额外优惠3000元、清江山水场当天成交享受97折优惠、水印桃源当天每平米减25元、祥生柏景湾额外赠送2000元超市购物卡……但幅度并不很大。

  “这些优惠没有达到预期。”多位购房者在看房时就议论,一套房子优惠个5万、8万元的,肯定会出手买。

  胡女士看中光谷两个楼盘,但对优惠幅度不太满意,她就给两楼盘销售员留下了联系方式:“你们以后有几万元的优惠活动,就电话通知我。”

  现场仔细咨询的人不少,有意向购房者很多,但是立刻下定金的却不多。记者询问了5位购房者,都是想买房的,但觉得优惠不给力,很多人觉得再有个10%的优惠就会立刻出手。

  6月房价继续硬撑

  楼市低迷行情难翻盘

  6月里,楼市销量并没有出现大改观。商品住房日销量维持在200多套。但不少楼盘看房上门量继续下降。

  昨日的看房活动中,观望依旧是主流。看着这么多人来咨询,但不迅速下定金,金银湖、汤逊湖多个楼盘负责人有点着急。他们也坦言,人气在急剧下降,平时看不到什么人,看房团一次能带很多人来,但要转化成为购买力,还很有些难。

  而在看房活动中,记者从多个楼盘了解到,它们暂时不会给出大优惠,更不会“放血”,仍将维持现在的价格卖。

  继续硬撑是八成以上开发商的打算。这就决定了楼市销量不可能在短期内好转起来,楼市买卖僵持将越来越严重。

  对于很多楼盘来说,6月撑过去了,7、8、9月日子将更难过。天气加政策,武汉楼市销售将越来越艰难。武汉新浪乐居分析称,目前楼市存货较多,6月又有20多个楼盘推新房,销售继续不景气,市场压力将倒向开发商一边。而目前,刚需购房者买房可从容地货比三家。

  作者:黄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