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产险需看汽车销量脸色吃饭 下半年表现被看好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6月14日01:2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国产汽车产销呈低迷走势,环比继续下降,同比降幅有所加大。5月份国产乘用车共销售104.29万辆,环比下降8.71%,同比下降0.11%,出现年内首次负增长。而在车市下行的背后,中国财险业备感寒意——车险业务占据财险公司 总保费的比重超过70%。

  根据中国保监会数据,今年前4个月,全国财产保险保费收入为153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85%,同比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20个百分点。其中,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分别实现产险保费收入596亿、273亿和217亿,保费同比增速分别为10.00%、34.80%和16.84%,市场份额分别为37.36%、17.09%和13.61%。据测算,今年1~4月份单月产险保费同比增速分别为8.66%、10.85、22.74%和17.68%。在3月份出现显著回升之后,4月份再度大幅下滑。

  尽管如此,机构看法并不悲观,多家券商预计2011年全年产险保费增长率将达到20%。对于今年1~2月份产险保费“反常”低增长,招商证券分析称,由于前年末不少公司将业绩留在次年(2010年)开门红释放(留单),而去年末这种情况较少,所以今年前两个月产险保费增速非常慢,进入3月份后,这种影响减退,产险增速趋于正常化。

  中金公司指出,财险保费从今年3月开始增长速度加快,预计今年产险保费将增长20%。另外,下半年汽车销量或许将有所回升,全年预计为8%~10%;同时,占产险保费约16%的企财险、责任险和货运险在前4个月取得了20%以上的同比增速。

  对此,招商证券表示,在车险增速回升加上非车险比重提高的双重推动下,继续看好下半年的产险增速,预计全年增长20%左右。而广发证券显然更加乐观,该机构预计,今年产险业绩增速将达到30%,虽然2011年产险市场没能延续保费的高速增长,但产险保费增速正稳步回升,预计已赚保费增速会比原保费收入增速高15%。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