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境外机构担忧中国货币增发 开始做空人民币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6月20日14:17
  一边是境内对人民币看涨的声音越来越多;另一边,部分境外媒体近日纷纷报道,境外多家金融机构一反常态,开始做空人民币。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德州沃思堡顾问公司Corriente Advisors LLC的创始人哈特(Mark Hart III)就在使用看跌期权做空人民币。持有看跌期权合约的投资者有权(但没有义务)在合约有效期内按执行价卖出一种货币。

  哈特在上个月的纽约Sohn投资大会上指出,中国货币供应增长强劲、严重依赖房地产,以及政府对信贷的严格控制都是让人担心的问题。一旦出现危机,外资可能会马上撤离中国。如果经济出现问题,中国政府可能倾向于通过本币贬值来促进贸易。

  担心人民币未来走势的不只哈特一人。康州斯坦福咨询公司Tempus Advisors的首席执行长Edward Grebeck也表示,人民币被低估的说法可能将成为历史了。虽然预计人民币可能将因中国政府放松汇率管制而升值,但Grebeck提出,如果出现城镇、酒店、住宅无人居住,表外资产频现等情况,那就要当心了。

  本月早些时候曾去中国访问的Daniel J. Arbess现在也正使用看跌期权对他从2009年开始持有的人民币头寸进行对冲操作。Arbess负责管理规模30亿美元的Xerion基金

  Arbess表示,现在的情况有点微妙。目前中国存在严重的资金配置不当问题,经济中的不良贷款可能也超过银行资产负债表所反映的水平,但中国国家层面的财务状况十分稳健,应能吸收这些坏账。(录入编辑:任凭)

  
(责任编辑:田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