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苹果巨额专利侵权赔偿 无助诺基亚重振雄心

来源:赛迪网
2011年06月23日09:44
  iphone和ipad很火,让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目前现金流高达700亿,可以一次性收购诺基亚、摩托罗拉和HTC。

  但在专利纠纷面前,苹果还是不敌诺基亚。上周在与诺基亚专利诉讼中,苹果败诉,有可能要一次性支付诺基亚6.5亿美元的赔偿,并按季度缴纳巨额专利使用费用。

  对如日中天的苹果来说,这点赔偿,或许是杯水车薪,无伤大雅;专利侵权也丝毫不能削减“果粉们”对苹果的喜爱程度iphone和ipad依然会全球热卖,苹果市值依然高居科技公司全球第一。

  其实,这些赔偿,对诺基亚来说,也是意义不大。诺基亚目前在走下坡路,已经是不争事实。虽然巨额赔偿和专利使用费用,对短期改善诺基亚经营业绩有积极作用,也可以为诺基亚实现产品转型赢得一点时间,但无助于从根本上改善诺基亚的经营状况。

  信贷评级机构穆迪公司20日表示:诺基亚赢得与苹果的专利权纠纷并不足以改变穆迪对诺基亚所承受的信用压力的看法,仍有可能继续下调其信用级别。

  苹果市值上升的势不可挡,源于其产品iphone和ipad做到了引领时尚消费潮流。诺基亚现阶段衰弱的根源也在于其产品不能做到引领消费潮流。所以,扭转诺基亚颓势,要从产品转型上寻找根本性出路。笔者更倾向认为,苹果不会因为这点赔偿和专利使用费,受到致命打击,从盛向衰;同样,诺基亚也不会因为这点赔偿迎来全新转机,止衰趋盛。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田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