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四家活跃游资积极打新 本周新股的卖方席位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6月30日02:00
  见习记者 唐立

  昨日大盘出现回调,个股多数下跌,三只创业板新股成为两市最大的亮点。方直科技上海新阳美晨科技首日全部“保发”,而且全天涨幅相当可观。

  因前期较长时间的大幅调整,创业板指数在6月23日创出问世以来的新低783.86点。不仅场内个股普遍“腰 斩”,还直接殃及新股市场破发连连。不过,随着新股市盈率的明显降低,在近期反弹中新股明显受到了市场的强烈关注。昨日,方直科技大涨44.59%,报28.34元;上海新阳大涨42.73%,报15.80元;美晨科技涨21.84%,报31.35元。同时,这三只新股的换手率都很高。方直科技与上海新阳均达91%;美晨科技的换手率稍低,也达87.7%。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下午两点后大盘跌势加剧,但除了上海新阳收阴外,其他两只新股涨势均比较稳健。

  对此,上海证券的钱伟海表示,低估值与低绝对价是新股重受青睐的最主要原因。在昨天上市的三新股中,方直科技发行价19.6元/股,其发行量仅为1100万股,发行市盈率为26.13倍。上海新阳发行市盈率28.38倍,发行价11.07元创出了已上市创业板新股中最低发行价的纪录。而美晨科技发行市盈率低至18.12倍,也创出目前所有创业板新股发行市盈率最低的纪录。

  从交易所盘后公布的成交信息来看,尽管当日上市的三只新股中有的创下了创业板发行市盈率和发行价的新低,估值也不算高,但机构的参与热度并未显现,三只新股的买卖无一机构席位。

  有意思的是,昨天买入这三只新股的游资席位不一,但卖出席位却相当集中,国信证券所属的三家营业部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以及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均出现在三新股的卖方席位。此外,华泰证券无锡解放南路营业部也同时现身在方直科技与上海新阳的卖出方前列。同时,这些现身于卖方的游资席位当天也有买入举动,有的席位买入额甚至超过了卖出额,如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在卖出美晨科技116万元的同时买入231万元,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在卖出上海新阳155万元之际买入160万元。

  这些营业部集中火力打新与新股上市首日的大涨是否有直接关联?目前来看还难以判断。不过,至少可以明确的是,这批打新资金获利不浅。对此,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发行市盈率的走低以及估值区间的回归,使得创业板新股受到游资的追捧。至于后市这些个股如何演绎,很大程度上将受到游资介入的程度以及频率的影响。

  作者:唐立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