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全国铁路7月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暑运大幕将拉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30日14:44
  中新网6月30日电据国家铁道部网站获悉,7月1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暑运大幕也将拉开。自今日起,全路进入调整图实施的过渡期,至7月3日过渡期结束。过渡期间,铁路部门将密切注视调图的执行情况,及时处理突发问题,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秩序平稳有序。

  这次调图涉及既有的运行图调整、京沪高铁开通和暑期加开旅客列车开行,3张图相互交错、相互影响,新旧图交替难度非常大。对此,铁道部切实加强了对调图工作的统一领导,全面指导和组织调图实施工作。各铁路局在准确把握调整图变化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一系列工作:抓好设备整治和人员培训,确保全面准备到位;细化完善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准备,确保一开通运营就达到高水平;严密制订交替方案,实现新旧图平稳过渡;充分发挥新图效应,促进增运增收;以打造高铁品牌为重点,全面提升客货服务质量;全面落实安保措施,消除路外安全隐患;加强社会舆论宣传,展示铁路良好形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应急准备。

  为确保调图工作平稳有序、万无一失,新旧图交替期间各铁路局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主管运输副局长、总调度长要亲自值班组织交替方案的落实,专业部门要派人24小时应急值守。铁道部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重点部位把关,所有调度室、派班室、车站行车室、客运计划室等关键岗位要有专业干部把关,所有变化的列车要组织机车、车辆、客运等干部添乘。凡是调图涉及的变化点,均按图表方式每班一图一表进行组织,每班下达交替命令。此外,为确保运输畅通和安全,铁道部决定,自6月29日起至7月3日除集中修外停止一切施工。

  目前,各项调图准备工作已全面部署和落实到位。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