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苹果将发起新一轮专利战 三星等或成起诉对象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曦
2011年07月04日17:02

 

 


       据外媒6月22日消息称,美国专利商标局已经授予苹果关于移动设备触摸屏技术的专利,苹果有可能借此在移动设备领域发起新一轮专利战。

  羊城晚报记者从美国PCMag.com刊登于6月22的一篇报道中了解到,美国相关知识产权专家表示,这项专利内容十分宽泛,实际上将多点触控界面技术的专利完全划归苹果所有。这个专利是苹果在2007年提出的申请,是使用一个或者更多手指与网页或其他屏幕要素进行互动的一种方式。

  苹果的这项专利意味着如果你的软件使用一只手指滚动屏幕,用另一只手指缩小或放大网页中的某些细节的话,你就要向苹果支付专利费。由于触摸屏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常见配置,三星、摩托罗拉和诺基亚等公司都可能成为苹果的起诉对象。

  虽然苹果公司目前尚未就如何使用这项新专利发表评论,但专家认为,苹果有可能借助这项专利,禁止在美国市场上销售其他厂商配有触摸屏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不过,专家分析说,美国法官有可能认定触摸屏技术已成为行业标准,并以杜绝苹果垄断为由宣布此项专利无效。

  近年来,关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官司不断。从2009年起,苹果与诺基亚就智能手机专利问题一直在打官司。诺基亚6月14日宣布,公司与苹果公司之间的所有专利权诉讼已全部达成和解,部分专家估计,苹果有可能一次性支付6.5亿美元以赔偿诺基亚。(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