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1号线围墙坍塌肇事食堂停业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7月07日04:42
  1号线围墙坍塌肇事食堂停业 附近还有酒店搭洗菜池

  ●记者调查发现污水管道指向一职工食堂

  ●申通公司有关主管称还在排查肇事餐饮企业

  实行生 王莉雯

  地铁1号线锦江乐园站附近一段围墙坍塌,导致前天一辆1号线列车急刹车的“肇事者”还在调查中。

  5日的事故发生后,地铁运营方指出,“肇事者”是锦江乐园站旁边的一家餐饮企业,该饭店擅自沿围墙砌了污水池,围墙长期被浸泡后松软。

  记者昨天在事故现场周边调查发现,排向污水池的污水管直接指向虹梅商务大厦二楼的一家食堂,食堂后堂的位置正好对着污水池。食堂大约能同时容80人就餐。从食堂大门贴出的营业时间看,该食堂每天早、中两餐开业。

  5日,记者在虹梅商务大厦采访时,该食堂仍正常营业。而昨天,该食堂的大门上贴上了一张“告示”,提醒就餐者因“设备故障”暂停营业。两位女职工向记者表示,食堂只向申通公司职工开放,不对外营业;申通公司一位职工昨天也表示接到通知,从今天起暂时停止到食堂就餐。商厦物业经理刑经理说,虹梅商务大厦正是申通资产公司的物业。

  尽管不愿正面证实肇事的究竟是哪家餐饮企业,但申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将有关餐饮企业的污水管临时连通到地下污水管道。

  事故发生后,地铁运营方通报说,污水池由锦江乐园站旁边的一家餐饮企业擅自搭建,“至于肇事的排污餐饮企业,我们仍然在排查中,等查处有了结果,集团公司将会决定如何追查责任。”昨天,申通公司的安全质量部门负责人傅涛表示。

  虹梅商务大厦是一幢8层的商务大楼,大楼的一层有几家大的餐饮企业。离肇事污水池最近的是大娘水饺,当班经理张先生表示,该店刚装修,6月24日才重新开业,“我们的下水管道肯定不排下那个污水池,管道安装此前也经过了统一的规划和审核。”龙汇酒家的范经理说,酒店今年3月开业,污水管道统一布局,不排向肇事污水池。肯德基、麦当劳、集集小镇也均表示与该下水道无关,昨天正常营业。

  尽管围墙倒塌的事故才发生,但早报记者昨天在事故周边调查时发现,距前天地铁1号线倒塌围墙不到50米的地方,一家酒店在紧靠地铁围墙近距离设置洗菜池,给地铁围墙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该酒店与地铁围墙之间有一道窄窄的支弄,弄宽大约1米。而就在这约1米宽的支弄里,洗菜池建在该酒店外墙一侧,靠另一边的地铁围墙则搭建了一个多层支架,用来盛放刚刚洗好的各类蔬菜。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这家酒店的服务人员正在洗菜池里洗菜、洗碗,湿淋淋的蔬菜就放在多层支架上,整个支弄潮湿一片。

  “我们每天都这么洗,没有检查人员告诉我们不允许,也不知道这样做会影响地铁围墙。”正在洗菜的工人说。

  昨天下午,记者将所看到情况反映给申通公司安全质量部门。该部门的傅师傅当即表示,将立即派人前往检查,并督促该餐饮企业正确使用水、电、煤气等,不得对地铁围墙等设施造成损害。

  申通公司同时表示,昨起开始全面排查地面轨道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将随时整顿。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