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俄罗斯拟投2.5万亿卢布建高铁 无意采购中国动车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7月07日15:55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梁晓梦)今天出版的《新闻报》报道说,俄罗斯计划在2018年举办世界杯足球赛之前投入大约3.35万亿卢布(合7748亿人民币)建设铁路,其中的绝大部分――约2.5万亿卢布(合5782亿元人民币)将被用于高铁建设。上述投资的一半为预算拨款,其余部分则需要通过商业融资筹集。

  报道中说,根据世界杯前俄罗斯铁路基础设施发展构想,俄罗斯铁路的更新和建设工作需要2.1至3.35万亿卢布。其投资额取决于如何选择铁路建设方案。

  根据构想,如果只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和下诺夫哥罗德-喀山间建设速度达到每小时400公里的高速铁路,在莫斯科和下诺夫哥罗德之间利用现有设施开行时速200公里的列车,在喀山和叶卡捷琳堡之间开行时速70至90公里的列车,这样的投资额可能减少到最小――2.1万亿卢布,其中用于高速铁路建设的资金为55.2%,约1.1万亿卢布。

  如果决定建设莫斯科至圣彼得堡、以及叶卡捷琳堡经下诺夫哥罗德至喀山的高铁,则需要投资3.35万亿卢布。在这一情况下,高铁建设投资将达到2.5万亿卢布,占总投资额的75.1%。

  根据文件,在高铁建设总投资中,铁路建设将占86%,车站建设将占8%,剩余5-6%将被用于采购动车组。文件中说,俄罗斯将采购阿尔斯通、西门子和庞巴迪的动车产品,但没有提及是否会从中国采购动车。

  《新闻报》的报道中说,上述文件是俄罗斯铁路公司在6月中旬通过的,并于上周提交给了交通部。交通部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保留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