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真功夫股权生变?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叶碧华
2011年07月15日05:55
  7月13日,媒体援引一位接近真功夫决策层的消息人士称,包括一家知名外资餐饮集团在内的潜在投资者正和真功夫高层接洽,希望成为其战略投资者。

  14日,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给本报发来声明称,真功夫近年来发展迅速,所以一直以来都有不少投资方来洽谈,但“真功夫目前没有与外资投资方进行接触。”

  “蔡达标(原真功夫董事长)出事前,已经有不少机构想投资真功夫,但这要5位真功夫的董事悉数通过才可以,就目前的状况而言,估计比较困难。”一位真功夫前高管14日对本报表示。

  早期,除了风险投资机构,包括永和豆浆、百胜、味千拉面等知名的外资餐饮品牌,都曾接洽过真功夫。而最终,真功夫选择了中山联动和今日资本。2007年10月,二者联合向真功夫注资3亿元。之后,真功夫的股权结构为蔡达标、潘宇海各占41.74%,双种子公司占10.52%(其中蔡、潘各占5.26%),今日资本和联动投资各占3%。后来,蔡达标通过控股真功夫股东之一的中山联动创业投资公司,股权比例反超潘宇海。

  今年3月,蔡达标出事后不久,随即委派了妹妹蔡春红为董事,故目前真功夫的董事会成员构成变为:蔡春红、潘敏峰(蔡达标前妻)、潘宇海(潘敏峰之弟)以及徐新、周晓等5人,其中,徐新由今日资本委派,周晓由中山联动委派,潘敏峰则由“双种子”委派。

  在上述前高管看来,真功夫董事会“两派对峙”的格局并未打破,因此,不管是哪一方欲引入战略投资者,能否获得董事会成员的全票赞成,是摆在其面前的首要问题。

  目前,蔡达标前妻潘敏峰以及真功夫监事窦效嫘对蔡达标的起诉,也陷入了僵持状态。蔡达标的代理律师徐侃,以其“未被广州市公安局批准会见蔡达标”为由请求中止审理,最终法庭决定将案件审理延期两个月。而蔡达标持有的真功夫股权,则处于被查封状态。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